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宁波市林业局到中国林学会协商宁波服务站建设等有关事宜

本文发布于:
2016-03-09
来源:
中国林学会学术部
阅读9286
推荐0
评论0

2016年3月3日,宁波市林业局副局长朱永伟率领宁波市林业局、宁波市林业园艺学会等一行5人到访中国林学会,协商中国林学会宁波服务站建设等有关事宜。

座谈会现场

陈幸良秘书长对宁波服务站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秘书长指出,宁波服务站的工作非常务实、接地气,为中国林学会在全国推广服务站建设经验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学会工作与服务站工作互助互益,相得益彰,有利于拉长延伸学会的工作链,更好的开展服务工作。陈秘书长强调,下一步,中国林学会将依托宁波服务站,积极顺应宁波地区的需求,在四明山生态修复、花木地化肥减量化研究、竹笋加工新技术、毛竹林林下竹荪仿野生栽培示范与推广、竹醋液叶面肥推广应用等科技服务方面继续做好科技服务工作。同时,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支持宁波林业局开展“乡土专家”资格认证体系建设及培训,将宁波“乡土专家”经验进行大力推广。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

朱永伟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宁波服务站2016年主要做好五项工作。一是继续加强服务站组织体系建设,保障服务站的正常运转;二是做好乡土专家认证工作,进一步提高乡土专家影响力;三是加强对宁波市四明山生态修复工作的技术支持力度;四是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做好造林资质认证工作;五是以点带面,邀请专家现场指导,帮助林农解决生产技术中遇到的问题。

宁波市林业局副局长朱永伟

宁波服务站秘书长陆志敏调研员介绍了服务站2015年主要工作。服务站自去年10月成立以来,结合宁波市林业园艺学会工作,与中国林学会积极沟通联络,展开合作,邀请林业行业专家到宁波市为当地林农解决生产技术中遇到的困难,深入竹林基地和宁波士林工艺品有限公司、奉化银龙竹笋合作社等地进行实地指导,召开了“竹林复合经营和竹笋加工学术研讨会”,为宁波市林业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技术支持。

中国林学会宁波服务站秘书长陆志敏

会上,与会人员还针对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提出了下一步合作的具体安排和实施意见。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