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澳森林资源与政策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04-08-30
来源:
阅读3216
推荐0
评论0

8月30日,由中国林学会主办,中国林学会树木引种驯化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澳森林资源与政策学术研讨会在中国林科院举行。会议由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贵主持,中国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李东升到会并致辞。

李东升秘书长代表中国林学会理事长江泽慧对澳大利亚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对召开此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予以肯定,介绍了中国林学会概况,表明了期待与各国林学会形成更广泛、更深入、更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的诚挚愿望,并表示,中国林学会已接受澳大利亚林学会理事长巴恩斯先生的邀请,在明年适当的时间组团赴澳访问。会上,中国林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岩泉代表中国林学会为Richard Pegg先生授中国林学会外籍会员证书。国家林业局森林资源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松丹、中国林科院研究员王豁然分别做了题为《中国森林资源与林业政策》、《澳大利亚树种在中国人工林发展中的作用》的报告并回答了有关提问。Richard Pegg先生也简单介绍了中澳林业交流情况以及澳大利亚森林资源与林业政策,Keith Jennings对此做了详细报告。会议期间,双方还就如何增进两国交往进行了深入探讨。

当日下午,澳大利亚代表团参观了中国林科院与北京林业大学,并与单位有关领导进行了友好洽谈与交流。结束北京的行程后,澳大利亚代表团将前往乌鲁木齐、西安、桂林、南宁、湛江和广州等地进行为期20天学术访问,考察森林资源和林业发展状况,了解相关林业政策。

澳大利亚代表团一行20人的来访使学会在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又迈进了一步,并为两国林学会的继续深入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