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沈贵副秘书长率团出席国际树木栽培学会年会

本文发布于:
2011-07-29
来源:
阅读20784
推荐0
评论0

第87届国际树木栽培学会年会一角

沈贵副秘书长会见国际树木栽培学会常务主席吉米先生

贸易展览展出林业相关设备

举行爬树锦标赛(ITCC)

学会代表团考察凯恩斯红树林

2011年7月22-27日,第87届国际树木栽培学会年会及贸易展览在悉尼隆重召开。来自世界相关的国际组织、政府官员、科技人员、私有林主和相关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了大会。应国际树木栽培学会邀请,沈贵副秘书长率中国林学会代表团出席了大会。

会议围绕树木的种植栽培、养护修剪、健康结构、风险评估和林业教育等分别召开了小型专题研讨会。会议举办的一项热点活动是爬树锦标赛(ITCC),该项比赛自1976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了35年。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典等多国选手参与比赛。赛事分男女组,男子冠军由新西兰选手斯科特(Scott Forrest)获得,第二、第三名分别由澳大利亚和英国选手获得;女子冠军由新西兰选手克里西(Chrissy Spence)获得,第二、第三名均由澳大利亚选手获得。贸易展览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36家企业和组织的最新的森林保护、林木检测、林产品加工、运输的设备和技术。

会议期间,沈贵副秘书长会见了国际树木栽培学会常务主席吉米(James Skiera)先生,向他介绍了2012年中国林学会“森林科学论坛”的筹备情况,并邀请他届时出席会议,吉米先生欣然接受了邀请。双方还就两个社会团体之间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会后,学会代表团考察了澳大利亚红树林、凯恩斯热带雨林,考察了原始、丰富的植物群落,观看了热带雨林中珍稀的野生动物,了解了古老的澳大林亚土著文化。

注:国际树木栽培学会(ISA) 成立于1924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全球性树艺科研和教育组织。其宗旨是通过科研和教学活动,关注树木栽培方面的论题,提高树木栽培质量,促进城市树木栽培的研究,增进公众对树木益处和树木栽培的认识。ISA的主要活动包括召开年会、开展继续教育活动、举办爬树锦标赛、出版刊物和认证树艺师等。国际树木栽培学会现有20个成员国,37个分支机构,25000名会员。迄今为止,该会共认证了全球46个国家22000名树艺师和及600多名注册攀树师。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