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赴河南开展天然林全面保育研究项目调研

本文发布于:
2015-06-16
来源:
中国林学会咨询部
阅读14295
推荐0
评论0

河南省林业厅座谈会

林场职工问卷调查

南湾林场座谈会

为了深入了解天然林保护现状,分析天然林全面保育政策的紧迫性和潜在风险,提出促进天然林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建议,6月1-4日,陈幸良秘书长带队赴河南省开展“天然林全面保育的科学内涵、风险与对策项目”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河南省林业厅召开座谈会,河南省林业厅副厅长张继敬主持座谈会,天保退耕中心、保护处、造林处、规划院等相关处室同志参加座谈。张继敬副厅长介绍了河南省林业发展情况以及对天然林保育的看法,陈幸良秘书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的情况。他指出,通过天保工程的实施,天然林资源得到了恢复性增长。2015年我国全面停止重点国有林区天然林商业性采伐,重点国有林区从开发利用转入全面保护发展的新阶段。在这样的新形势下,我们学会组织专家开展天然林全面保育政策调研,为今后天然林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河南地处我国南北交界地带,生态区位独特,选择河南进行调研具有特殊意义。林业厅各处室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从天然林资源保育现状、公益林抚育情况、国有林场改革等方面进行发言。

随后,调研组赴河南省信阳市开展实地调研,分别在信阳鸡公山林场和南湾林场召开座谈会,就林场天然林保育情况进行了解,并针对林业职工开展了问卷调查。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