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派代表参加第十三届世界林业大会

本文发布于:
2009-10-26
来源:
阅读4992
推荐1
评论0

2009年10月18日至23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和阿根廷政府联合举办的第13届世界林业大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来自世界上16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非政府组织和林业企业代表的7200多名代表出席大会,共同讨论与林业相关的问题。中国林学会派出代表参加了大会。

本届世界林业大会的主题是“森林在人类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平衡作用”。大会召开了7个专题领域的全体大会、2个论坛——“森林与生物质能源”和“森林与气候变化”、7个主题领域下的60多个技术分会、多个墙报分会和边会。其中,7个专题分别为:森林与生物多样性、生产促进发展、森林服务于人类、保护我们的森林、发展机会、组织森林发展工作及人与森林和谐相处。

会议期间,中国林学会代表参加了大会报告、分会报告、相关领域的专题圆桌讨论等学术活动,还积极与IUFRO、IUCN、CIFOR、WWF、UNFF、SFI、IIE、EFI、The Montreal Process等国际组织,SAF、CIF、AFA等非政府组织、巴西利亚大学、美国南方大学、加拿大UBC大学、韩国林科院、阿根廷安第斯森林研究所等科研院校,美国林务局、俄罗斯林务局、加拿大食品监察局等政府部门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交流,广泛宣传了中国林学会,了解世界林业研究的进展和前沿,不仅增进了与已建立的合作伙伴的友谊,同时也开拓了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机构简介:世界林业大会(World Forestry Congress)是1926年成立的国际林业工作者科学技术性会议,前身是1900年和1913年先后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国际营林大会。1943年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在美国召开的一次国际会议上提出,世界林业大会作为联合国的一种特别组织,每6年定期召开一次。中国作为特邀代表于1954年参加在印度召开的第四届林业代表大会。在1972年第七届世界林业大会上中国成为正式代表。世界林业大会的主旨就是针对全球生态的热点问题,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协调各国政府对森林问题的认识。大会以宣言的形式建议采取行动,在相关国家、地区或世界范围内实施。大会成果将提请联合国粮农组织注意。

中国参与的世界林业大会:

(1)中国作为特邀代表于1954年参加在印度召开的第四届林业代表大会,在1972年的第七届大会上成为正式代表。

(2)1972年10月4日至18日第七届世界林业大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大会的主题是“当今世界林业的中心问题”。农林部副部长梁昌武率中国林业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3)1978年10月16日至28日第八届世界林业大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召开。大会的主题是“森林为人民”。国家林业总局副局长汪滨率中国林业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4)1985年7月1日至10日第九届世界林业大会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召开。大会的主题是“森林资源在社会综合发展中的作用”。林业部副部长董智勇率中国林业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5)1991年9月17日至26日第十届世界林业大会在法国巴黎召开。林业部副部长徐有芳率中国林业代表团出席会议。

(6)1997年10月13日至22日第十一届世界林业大会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召开。大会的主题是“森林可持续发展:迈向21世纪”。林业部部长陈耀邦率中国林业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7)2003年9月21日第十二届世界林业大会在加拿大召开。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马福率中国林业代表团出席会议。

(8)2009年10月18日至23日第十三届世界林业大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大会的主题是“森林在人类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平衡作用”。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率中国林业代表团出席会议。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