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代表团赴台湾交流考察

本文发布于:
2012-06-15
来源:
阅读10936
推荐0
评论0

与林业试验所座谈交流

与林业试验所互赠礼物

与中华科技大学互赠礼物

与宜兰大学互赠礼物

专家对宜兰大学小叶南洋杉进行集体会诊

观摩榕树树木外科手术成果

为深入了解宝岛台湾林业发展情况,学习台湾森林保护工作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大陆与台湾林业科技工作者之间的联系,应台湾中华科技大学的邀请,以中国林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岩泉为团长,国家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广东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管理办公室、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广西森林病虫害防治站等单位的有关专家为团员的中国林学会代表团一行8人,于2012年6月14日至20日赴台湾进行了交流考察。

在台期间,代表团先后会见了台湾中华林学会、林业试验所、中华科技大学、宜兰大学、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试验林管理处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并分别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团还参观了阿里山林区、内茅埔营林区、台一生态农场、桃园大溪花海农场、中华科技大学树木病虫害诊断中心和宜兰大学森林暨自然资源学系实验室,并赴宜兰头城镇观摩了榕树树木外科手术成果。

通过这次实地交流考察,了解了台湾森林保护及林业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增进了海峡两岸林业科技工作者之间的友谊,对推动海峡两岸林业科技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