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良平率队到黑龙江省开展森林质量与森林经营调研

本文发布于:
2011-09-22
来源:
阅读14263
推荐0
评论0

2011年9月13-18日, 由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良平带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唐守正研究员、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所张会儒研究员等8人组成的中国林学会森林质量与森林经营调研组赴黑龙江省开展森林质量与森林经营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首先与省森工总局、省林业厅召开了座谈会,省森工总局局长魏殿生、副局长毕卫星、省林业厅副厅长杨国亭等省森工总局和省林业厅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有关森林经营工作的负责同志全面介绍了黑龙江省国有森工企业和地方林业局的森林经营情况,并对如何进一步提高森林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随后,调研组在省森工总局毕卫星副局长、省林业厅杨国亭副厅长亲自陪同下,先后到林口林业局、勃利县林业局、佳木斯市孟家岗林场、鹤立林业局就森林经营情况进行了调研,并通过座谈、实地考察、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了我国东北地区森林经营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经营模式,为学会研究提出相关建议提供了科学的决策依据。

赵良平秘书长在黑龙江森工总局座谈

赵良平秘书长在林口林业局考察

赵良平秘书长参加林业局座谈会

赵良平秘书长在孟家岗林场考察

此次黑龙江省调研活动是中国林学会2011年重点决策咨询工作“森林质量与森林经营调研”项目计划调研的5个省份之一。开展这项调研工作,其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贾治邦局长提出的森林经营是现代林业建设的永恒主题的精神,深入了解我国森林经营的成效、问题和原因,进一步加强对现阶段我国森林经营的认识,明确我国森林经营的思路,为政府部门宏观决策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推动我国森林经营工作的开展。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黑龙江省森工总局、省林业厅、省林学会和黑龙江省森工总局科协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