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

本文发布于:
2016-08-30
来源:
阅读40121
推荐2
评论0

中国林学会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Chinese Society of Biomass Materials Science,CSBMS)(以下简称“分会”)是经民政部批准在2006年12月正式成立的全国生物质材料科技工作者学术性、公益性的社会团体,属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是中国林学会下属分支机构,挂靠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生物质材料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发展生物质材料科学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分会第三届委员会于2017年6月29日在吉林省吉林市换届完成。第三届委员187名,其中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0名,常务委员61名。江泽慧教授、鲍甫成研究员、姜笑梅研究员任分委会名誉主任委员;吕建雄研究员任分会主任委员;费本华、杜官本、吴义强、于志明、梅长彤、周永红、刘盛全、于文吉、谢延军任分会副主任委员;段新芳任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任海青、余雁、殷亚方、徐金梅任分会副秘书长。

分会的宗旨:执行党的政策,充分发扬学术民主,坚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科学精神,团结和组织全国广大生物质材料科技工作者,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围绕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目标,瞄准世界生物质材料科学前沿,开展国内外生物质材料学术交流,研究生物质资源,创新生物质资源利用技术,制备生产生物质材料,发展生物质材料产业,以满足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对新材料的需求,促进生物质材料科技的繁荣和发展。

分会的主要任务:(1)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组织重大生物质材料科技问题的论证和考察活动,对国家关于生物质材料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技术措施提出建议;(2)组织编辑、出版发行生物质材料科技会刊、论文集、信息资料等文字或音像出版物,加强与会员之间的信息交流和沟通;(3) 大力普及生物质材料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推广先进生物质材料生产技术,开展青少年生物质材料科技教育活动;(4)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加强同国外生物质材料科技团体和生物质材料工作者的友好往来;(5)发现生物质材料科技人才,主动向有关部门推荐,对优秀的学术论文、科普作品、工作建议和学会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6)代表和维护生物质材料科技工作者的正当权益,经常向有关部门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呼声,及时反映会员的合理化建议和倡议;(7)充分发挥分会的人才优势,开展各种生物质材料科技咨询服务活动。

分会成立以来,于2007年、2008年、2009年、2011年、2013年、2015年和2017年主办召开了7届全国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参与协办“生物质产品科学与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dvanced biomas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r bio-based products. ICBR, Beijing, 2007)、国际木文化学会主办的“第一届非物质木文化研讨会”、中国林学会举办的“林业新兴产业科技创新与绿色增长学术研讨会”,联合承办中国林学会第二届学术大会分会场等重要学术会议。

中国林学会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

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名单

主任委员

吕建雄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工所

研究员

副主任委员

费本华

国际竹藤网络中心

研究员

杜官本

西南林业大学

教授

吴义强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教授

于志明

北京林业大学

教授

梅长彤

南京林业大学

教授

周永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化所

研究员

刘盛全

安徽农业大学

教授

于文吉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新技术研究所

研究员

谢延军

东北林业大学

教授

段新芳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工所

研究员

秘书长(兼)

段新芳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工所

研究员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