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树木学分会

本文发布于:
2016-08-30
来源:
阅读34165
推荐2
评论0

中国林学会树木学分会是由树木学相关领域工作者自愿组成的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科普性、公益性社会团体。于1985年1月在湖南省大庸市成立,当时的名称是中国林学会树木学专业委员会,1990年更名为中国林学会树木学分会,已有30余年的历史,现有会员500余人,他们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为我国林业事业的振兴和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业务范围包括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咨询服务、国际合作、科技推广、技术认证、专业培训等。具体内容是包括对木本植物的系统分类、生物与生态学特征、地理分布及利用价值等方面的综合研究及应用;新时期树木学在林业高等教育中的地位、树木学课程体系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尤其是新形势下对森林植物区系生态功能与遗传多样性、木本植物分子系统发育、分子生态与分子亲缘地理学、木本植物基因组大小进化、野生植物资源开发利用、物种多样性与珍稀植物保护、古树名木保护等现代林业热点问题的研究与交流。

中国林学会树木学分会每两年定期召开学术交流年会,设有向其柏树木学奖学金,已连续多次获得中国林学会授予的“优秀学术交流团体”称号。

第九届委员会

主 任 委 员:王贤荣

副 主 任 委 员:戚继忠 穆立蔷 臧德奎 康永祥 喻勋林 冯志坚 陈世品 田青 牟凤娟 闫道良

秘 书 长:许晓岗

副 秘 书 长:秦新生 段一凡 尚策

挂 靠 单 位:南京林业大学

联系方式:

职务 姓名 单位
主任委员 王贤荣 南京林业大学
副主任委员 戚继忠 北华大学
穆立蔷 东北林业大学
臧德奎 山东农业大学
康永祥 西北农林大学
喻勋林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冯志坚 华南农业大学
陈世品 福建农林大学
田 青 甘肃农业大学
牟凤娟 西南林业大学
闫道良 浙江农林大学
秘书长 许晓岗 南京林业大学
副秘书长 秦新生 华南农业大学
段一凡 南京林业大学
尚 策 北京林业大学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