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经济林分会

本文发布于:
2016-08-31
来源:
阅读166755
推荐5
评论0

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成立于1986年,其前身是中国林学会经济林专业委员会,后更改为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分会成立至今,历经八届理事会,理事会成员由最初的39人发展到现在180人;会员由原来的20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1800余人,遍布全国经济林经济林科研、教学、相关科技管理、知名企业等单位。分会秘书处挂靠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经济林分会是中国林学会所属的集学术性、公益性、科普性于一体的分支学术机构。分会的主要任务是:搭建经济林专业性的技术平台,团结组织全国经济林科技工作者,开展经常性的学术交流,为广大经济林科技工作者服务;普及经济林科技知识,推荐和培养经济林专业技术人才,促进经济林科学技术的繁荣发展;组织经济林工作者为国家林业发展建言献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完成上级学会交办的工作。

分会始终按照科学、求实、创新的总要求,坚持民主办会原则,充分发扬学术民主,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推动学科创新发展,加强学术研究和交流,加快成果转化推广,促进经济林科技和产业发展,为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经济林分会成立以来,根据我国林业生产和生态建设需求,紧密联系学科发展的国内外现状,举办了几十次的国内、国际学术研讨会,10000多人次参加,收集论文4000多篇,编辑出版了多部专著。多次向主管部门提报书面建议书,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时,分会还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东南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分会成员积极参加由中国林学会等组织的调研活动,撰写建议和报告,为我国林业生产和生态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做出重大贡献。

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第八届委员会

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主任委员

谭晓风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教 授

副主任委员

李芳东 国家林业局泡桐研究开发中心 研究员

周力军 国家林业局造林司经济林处 处 长

李新岗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教 授

陈 辉 福建农林大学 教 授

彭方仁 南京林业大学 教 授

裴 东 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 研究员

姚小华 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研所 研究员

石卓功 西南林业大学 教 授

黄坚钦 浙江农林大学 教 授

刘孟军 河北农业大学 教 授

李建安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教 授

陈永忠 湖南省林业科学院 教 授

秘书长(兼)

李建安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教 授

副秘书长

袁德义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教 授

沈海龙 东北林业大学 教 授

王贵禧 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 研究员

苏淑钗 北京林业大学 教 授

郭起荣 南京林业大学 教 授

乌云塔娜 中国林科院经济林研究中心 教 授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