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华北五省(市区)林学会联席会第三届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6-09-09
来源:
北京林学会
阅读52060
推荐3
评论0

2016年9月5-7日,华北五省(市区)林学会联席会第三届学术研讨会在山西省晋中市召开。我会常务副理事长甘敬同志带领秘书处工作人员、会员代表共计7人参会,与来自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的代表总结区域经济林品种与标准化生产实践的经验,共商发展趋势。我会甘常务副理事长受邀主持大会。

我会会员中国农业大学李天忠教授在大会做题为“有机果品生产理论与实践”的特邀报告,介绍近年来国内外有机果品生产新技术与应用前景。会员北京市林业保护站王合高工与五省(市区)代表分享“北京市板栗、核桃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探讨几种新技术应用效果与改良方式。与会代表还对枣、枸杞等华北产区主要干鲜果品经济林生产培育开展深入交流,并考察了太谷县小白乡万亩红枣基地与榆次区晋丰元核桃基地。

在山西省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刘虎山同志的主持下,五省(市区)代表讨论并签署了《关于加强华北五省(市区)区域经济林良种选育与绿色生产标准化的倡议》。1.五省(市区)共同倡导进一步加强经济林良种选育、有机栽培、生态经营的理论和技术体系研究,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助力经济林业升级。2.进一步构建完备的经济林有机生产标准体系,精准控制林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加大政策和资金倾斜,促进标准示范区建设,提升果农生态经营积极性及经济收益,推进经济林有机生产的有序、快速发展。3.建立华北五省(市区)林学会联席会网络交流平台,加强工作联系,实现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共享。4.发挥五省(市区)林学会联席会优势,建立跨区域经济林有机生产的科普及咨询团队,提高学会服务能力和水平。

本次大会的另一亮点即会旗的亮相。印有象征五省(市区)林业人团结互助图案的会旗由我会主导设计,融合了各省(市区)自然与人文特点,设计理念获得与会嘉宾一致认可。随着挥舞的会旗由山西省林学会郑重移交给河北省林学会,本届联席会顺利闭幕。

华北五省(市区)林学会联席会由我会发起,各省(市区)轮流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第三届。联席会议聚焦华北区域林业发展热点问题,汇集行业专家学者建议,讨论并签署倡议书三份,已发展成为五省(市区)区域性行业品牌活动。明年,第四届联席会将移步地处五省(市区)地理中心的河北省,讨论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中的林业问题。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