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第二届海培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本文发布于:
2016-11-23
来源:
北京林学会
阅读7267
推荐0
评论0

11月22日,我会主办的关爱特殊儿童的森林体验教育项目—— “海培计划”第二届在海淀培智学校正式启动。在青年志愿者们的共同参与下,将森林知识带进海淀培智中心学校课堂,把森林般的关怀带给这群特殊的孩子。

本次活动通过取自然名、制作自然名牌、播种植物使孩子们对植物有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从而培养和激发其对自然的感情。尽管这些孩子们有这样或那样的障碍,但我们仍尝试让每个孩子能够得到平等的对待与关注。

第二届海培计划以校内教学为主要模式,每周开展一次主题活动,通过介绍森林中的植物、动物、土壤等相关知识,以手工、游戏、音乐、美术等多种形式引导特殊儿童认识森林、了解森林、热爱森林,最终完成森林体验教育对特殊儿童心理行为影响的评价或评估指标。

今年的活动较去年相比在内容、形式等方面均有较大的调整,其一,由于季节原因去掉户外体验的环节,增加室内教学的频率,使得课程安排更加紧密集中;其二,在去年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在教学过程中会适当减少讲解内容,增加互动和体验,让孩子们的亲子动手操作过程中学习独立完成、寻求帮助、相互合作等;其三,邀请北京林业大学心理系的同学成为志愿者,目的是为了从专业角度使得课程设置更具合理性,同时对孩子语言、行为、注意力、情绪等方面的观察更具科学性。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