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林业科技》召开期刊创新发展专家研讨会

本文发布于:
2017-01-06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154264
推荐1
评论0

2017年1月4日,《四川林业科技》期刊创新发展专家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林学会名誉理事长曹正其,常务副理事长骆建国,期刊主编李荣伟,副理事长、期刊副主编杨灌英及九届编委会编委参加会议,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期刊常务副主编王莉主持。

李荣伟代表第九届编委会报告了《四川林业科技》2016年在编辑、发行、推广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重点谈到了期刊在扩大优质稿源、提高办刊质量,促进媒体融合等方面所做的努力。2016年,《四川林业科技》圆满完成全年6期的编辑发行工作,刊登文章200余篇。发行分布于16个国家与地区,国际用户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法国国防部、日本国会图书馆、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等机构。期刊综合影响因子上升32.93%,为促进林业科技交流和技术创新作出了积极作用,也为省林学会成功申报5A级学会作出了重要支撑。

会上,各编委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各个方面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四川林业科技》用稿质量和办刊水平展开了深入探讨。会议认为,《四川林业科技》要立足四川,服务大局,积极响应四川省委省政府大规模绿化全川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期刊在服务林业创新、指导生产实践的重要作用,扩大优质稿源、打造特色栏目、提高期刊综合影响力,为全面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作出积极贡献。编委会还通过了《关于评选和奖励四川林业科技优秀论文的决定》。

骆建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四川林业科技》是省林学会开展林业学术交流、展示林业科技成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学会要坚持正确的办刊方针,不断提高编辑水平,严把稿件质量关,大力开展期刊数字化、网络化建设,不断提高科技期刊的学科引导力、编辑创新力、期刊传播力,为推动林业学科发展,促进成果转化做出更大贡献。

(图一)

(图二)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