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湖北省林学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本文发布于:
2017-01-16
来源:
湖北省林学会
阅读149976
推荐0
评论0

12月15日,湖北省林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各市、州、直管市、省林业厅直属各单位以及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长江大学、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长江水利委水土保持局等院校和相关单位199名代表参加了大会。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静峰,省林业厅副巡视员姜必祥,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杜美仪,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处长钱华志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省林学会召开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对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同时选举产生湖北省林学会第八届理事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林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审议修定了《湖北省林学会章程》,选举出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并召开了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刘合胜副秘书长代表中国林学会充分肯定了湖北省林学会多年来特别是在第七届理事会期间的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林学会组织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工作定位,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密切同广大会员之间的联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学会组织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发展学会活动领域和丰富学会活动方式,紧紧围绕推动林业创新发展,积极开展各种学会活动,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学会应有的贡献。

蔡静峰副厅长代表省林业厅对省林学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二是要端正理念,找准定位。三是要改革创新,做强做实。并表示省林业厅将全力支持省林学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会在资金扶持、平台搭建、咨询决策和购买服务上为林学会的发展营造有利的外部环境。希望省林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按照省林业厅党组的要求,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围绕生态立省战略和林业中心工作,加强学会自身建设,紧密团结全省广大会员和林业科技工作者,积极发挥学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大力推进林业科技进步,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任理事长、省林业厅副巡视员姜必祥代表省林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就新一届学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健全和完善林学会的组织体系。在组织体系的建设上,要重点抓好调整充实,做强做专所属专业委员会,指导各市、州、县组建林学会,调强调优林学会秘书处的工作班子,优化新会员的吸纳发展机制等工作。二要建立完善林学会的各项规章制度,使学会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科学化和高效化的轨道。三要丰富学会活动,为会员提供事业发展的机会和展示才华施展本领的舞台,把学会真正办成会员之家。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