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会员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7-06-02
来源:
组联部
阅读28948
推荐0
评论0

为迎接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2017年5月30日),广泛听取广大科技工作者对学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按照《中国科协 科技部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科协发厅字〔2017〕21号)有关要求,中国林学会2017年科技工作者日会员座谈会于5月25日在湖南长沙召开。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国家林业局人事司人才劳资处处长王常青,以及来自中国林科院、国际竹藤中心、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西南林业大学、湖南省林学会、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等单位的林业科技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畅谈中国林学会会员发展与服务。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指出,国务院将每年的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刘秘书长强调,中国林学会要把加强党和政府同科技工作者之间的联系作为基本职责,全心全意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努力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的良好形象。同时,希望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瞄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积极投身我国林业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最后,刘秘书长介绍了学会近年来在会员发展与服务方面的主要做法、成效和今后的打算,希望今天与会的各位科技工作者就如何做好会员发展与服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与学会一同形成合力,多措并举,共同搭建好学会会员发展与服务的平台。

国家林业局人事司人才劳资处处长王常青指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是广大科技人才的节日,体现了国家对科技人才的认可和肯定,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王处长希望中国林学会围绕林业科技人才培养、成长、举荐和奖励等工作,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经验优势,在林业科技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中国林学会组联部结合系统实际操作,详细解读了学会为适应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而新开发的集在线注册、缴费、资源共享、交流互动、民主管理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会员发展与服务系统。与会科技工作者从各自的角度,结合自身工作情况畅谈开展会员发展、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充分肯定了中国林学会会员发展与服务系统的便捷性、及时性和前瞻性。同时,围绕如何推广系统、入会条件设置、系统奖励措施、资源信息共享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