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第五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分会场总结表彰会在京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7-06-13
来源:
学术部
阅读11140
推荐0
评论0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出席会议

5月6日—8日,以“林学百年 创新引领”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在北京林业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国家林业局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各省(区、市)林业厅(局)、有关林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林业主管部门、林业及相关科研教学单位、林业生产经营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共26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为总结年会举办经验和表彰为年会的筹备与成功召开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中国林学会于6月9下午在北京林业大学召开了分会场总结表彰会。各分会场负责人以及中国林学会学术部、北京林业大学科技处有关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

为表彰在本次学术大会各项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单位,持续提升学术大会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大会秘书处根据各分会场在提交论文、会议报告、人员组织、会务工作等方面完成任务的实际情况决定授予S1森林培育分会场等15个分会场的组织单位“优秀奖”荣誉称号,授予S6竹藤资源利用分会场等14个分会场的组织单位“组织奖”荣誉称号。会议对以上获奖分会场的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荣获“优秀奖”组织单位代表上台领奖1

荣获“优秀奖”组织单位代表上台领奖2

荣获“组织奖”组织单位代表

会议期间,贾黎明、张玉钧、丰庆荣、黄立新、游崇娟、张川红、李莉、田晓堃、徐庆、李立华、杜庆章分别代表S1森林培育分会场、S3园林分会场、S4森林经理分会场、S5林化分会场、S7森林病理分会场、S11树木引种驯化分会场、S14林业史分会场、S19松树分会场、S26稳定同位素生态分会场、S27省级林学会分会场、S28青年分会场等11个分会场介绍了各自分会场的参会交流情况、举办特色及经验总结。座谈会期间,其他分会场参会代也表积极发言,针对学术大会分会场设置、会议报名、会议用餐、会议交流等诸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增加学科交叉类型的会场,避免雷同主题等问题。

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代表着林业行业的整体影响力,只有努力把学术大会办好,做大做强,中国林学会及各分支机构的学术影响力才会更强。结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年会等各类学术会议的切身体验,李雄副校长为如何组着统筹林业学术大会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同时,李校长表达了3个感谢:一是感谢中国林学会在百年华诞之际,将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交由北京林业大学承办,为北京林业动态提供了展示舞台。二是感谢各分会场承办单位及个人本次大会议做出的巨大贡献。三是感谢为本次学术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200余名北京林业大学志愿者。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届学术大会是在中国林学会成立百年之际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科技盛会,参会人数之多、办会成效之广,在中国林学会历史上必将留下浓重一笔。这与北京林业大学以及各个分会场的组织单位与个人的辛劳付出密不可分!

针对如何持续办好中国林业学术大会这项学术品牌活动,陈秘书长提出几点看法:一是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作为中国林学会的学术品牌活动,同时也是林业行业科技创新最高层次的学术会议,是在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年会基础上凝练的更高层次的会议。二是如何处理好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各分支机构年会、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以及各专题学术研讨会之间的关系,有待探讨。三是中国林业学术大会的主题设置如何更加符合林业科技创新需求,需要探索;四是如何把组织工作如何做得更加有序、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参会人员服务,需要总结。五是大会主题及主旨报告如何定位,需要结合林业行业最新动态,紧密联系行业形势发展形势。六是通过会议综述、专家建议等方式凝练会议成果。

据悉,第六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将于2018年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办。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