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浙江省林学会森林经理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森林经营与森林资源监测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杭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7-11-01
来源:
浙江省林学会
阅读7095
推荐0
评论0

10月25-26日,浙江省林学会森林经理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森林经营与森林资源监测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省林业厅、省林学会、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浙江农林大学、国家林业局华东院、省林科院以及各地市、林业重点县等林业主管部门的委员、代表和专家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国家林业局华东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副院长何时珍致开幕词。他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新一届森林经理专业委员会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为广大会员及林业科技工作者服务,大力开展学术交流和林业科普,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共同开创森林经理科研、教学、生产和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选举产生了以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主任汪奎宏为主任委员的新一届森林经理专业委员会。汪奎宏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在省林业厅和林学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森林经理工作者,认真开展工作,积极为会员服务,着力把我省的森林经理工作推向一个新阶段。今后的工作要求,一是要以全省林业中心工作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咨询。二是以促进林业科技人才成长为导向,热情为森林经理科技工作者服务。三是要以提高专业委员会的服务能力和影响力为宗旨,加强专业委员会的组织建设和外联工作。

会议以“森林经营与森林资源监测技术”为主题开展学术研讨会。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副主任陶吉兴、翁卫松;浙江农林大学教授汤孟平、杜华强、王懿祥、施拥军,分别做了题为“森林资源一体化监测理论与实践”、“浙江省森林资源动态监测信息化管理平台介绍”、“森林空间结构”、“竹林碳汇遥感监测”、“古树名木巡护APP研究”、“竹林碳汇功能与增汇技术”的专题报告。此外,来自全省林业资源管理、调查规划设计、科研院校等相关单位的10名专家、学者,在森林经营管理、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湿地资源保护、森林公园和湿地公园建设、森林碳汇研究等方面作学术报告及开展研讨交流。

浙江省林业厅巡视员、浙江省林学会理事长吴鸿到会指导。他强调,新一届森林经理专业委员会要不断加强科技创新,积极推进科学普及,为加快实现“五年绿化平原水乡 十年建成森林浙江”、为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着力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全面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生态安全、木材安全和物种安全的战略高度,以森林扩绿提质增效为中心任务,凝心聚力,集中发力,服务我省林业全局工作。二是要积极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围绕全省林业中心工作,结合专委员会特色,积极开展学习培训、学术研讨与交流活动。三是要着力搭建综合性的平台。形成多种形式的,集学术交流、技术服务、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综合性互动平台。四是要加强林业科学普及工作。专委员应积极充当林业科学普及的排头兵,利用一切资源和时机,开展林业科学普及,促进公民林业科学素养和林业科技水平的提升。(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省林学会)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