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会员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植物园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8-04-04
来源:
组联部
阅读13765
推荐0
评论0

为迎接第三十四个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提高公众生态意识,弘扬生态文明,3月30日上午,中国林学会会员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植物园举行。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吴斌,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刘合胜,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巡视员王小平,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总工李炜民,陕西蓝田县人民政府县长任涛,以及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中国林学会部分会员代表等约40人参加植树活动。北京植物园有关领导陪同参加活动。

上午10时许,春风和煦,万物复苏,在位于北京植物园的植树现场,参加义务植树的领导同志们和会员代表一起拿起铁锹来到树苗前,相互配合着回填泥土、堆起围堰、剪断麻绳、整理树形,随后拎起水桶、围堰浇水,认真地种下每一株白皮松,同时,还同大家一起畅谈造林绿化、美化环境、保护生态的看法,活动场面热火朝天。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忙碌劳动,一株株新种植的白皮松错落有致、迎风挺立。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参加植树活动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参加植树活动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参加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

本次植树活动种植的白皮松树苗由陕西蓝田县人民政府捐赠,蓝田白皮松为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蓝田境内拥有中国最大的天然白皮松连片纯林3万余亩,是中国最大的天然白皮松原产地和白皮松交易市场,被誉为白皮松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