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第六届中国(邳州)银杏节暨第二届国际银杏峰会在江苏省邳州市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8-11-09
来源:
阅读38546
推荐1
评论0

     11月5-6日,2018第六届中国(邳州)银杏节暨第二届国际银杏峰会在江苏省邳州市召开。本届银杏节以“标准引领发展,品牌创造未来”为主题。中国林学会理事长、原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何丕洁,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曹福亮,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司副司长丁晓华,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理事长黄建华,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巡视员郭存亮,江苏省林业局局长沈建辉,徐州市副市长毕于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副会长、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水源,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维林,邳州市市委书记陈静、市长唐健,魏玛银杏博物馆馆长海因里希·贝克,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彼得琴科·弗拉基米尔,阿根廷拉美中国政治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逗博以及400多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代表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受邀客商、嘉宾出席开幕式。

      赵树丛理事长宣布2018第六届中国(邳州)银杏节暨第二届国际银杏峰会开幕。

     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何丕洁致辞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致辞

徐州市副市长毕于瑞致辞

    赵树丛理事长宣布2018第六届中国(邳州)银杏节暨第二届国际银杏峰会开幕。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何丕洁在致辞中指出,银杏树象征友谊长存。习近平总书记在访捷克期间,栽下一棵银杏树苗。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倡议“一带一路”五周年,我们要抓好质量提升、补好品牌“短板”,加强与沿线多领域全方位产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动银杏产业快速发展。

      刘合胜副秘书长指出,中国林学会定期举办中国银杏节及国际银杏峰会,将搭建起政产学研综合交流平台,推动银杏产业健康发展,促进银杏产区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在本届银杏节,中国林学会将发布银杏生产、培育方面的两个社团标准,希望通过标准引领,促进银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以此次银杏节和国际峰会为契机,聚焦银杏产业发展的战略问题,瞄准打造世界一流银杏研究及银杏产业,积极开发银杏产业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拓展和延长银杏产业链,力争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邳州市委书记陈静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邳州经济社会和银杏产业有关情况,并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徐州市副市长毕于瑞、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维林、江苏省林业局局长沈建辉等也在开幕式进行致辞。

中国林学会咨询部主任张锐颁布银杏团体标准和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获奖名单

刘合胜副秘书长为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授牌

全国银杏艺术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邳州世界银杏博览馆与德国魏玛银杏博物馆缔结友好馆签约仪式

“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共植银杏友谊林

开幕式现场(一)

开幕式现场(二)

     开幕式上,中国林学会咨询部部长张锐颁布银杏团体标准,并宣布了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评选结果,刘合胜副秘书长为获奖小镇代表授牌。南京林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杨杰宣布全国银杏艺术设计大赛评奖结果,曹福亮院士为获奖代表颁奖。在随后的签约环节中,邳州世界银杏博览馆与德国魏玛银杏博物馆正式缔结为友好馆。来自“一带一路”60多个国家的青年代表共植银杏友谊林。

第二十四次全国银杏学术研讨会现场

   在第二届国际银杏峰会期间,还举办了第二十四次全国银杏学术研讨会,来自南京林业大学、德国魏玛银杏博物馆、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日本大阪大学附属病院、康恩贝药业集团等单位的6位专家就银杏食用、药用价值,银杏整体资源的开发利用等领域作了重点发言。这是我国银杏领域一次重要的学术交流盛会,搭建了一个集银杏栽培、加工、科研、经贸、文化一体的综合交流平台,对促进我国银杏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