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灌木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五届全国灌木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4-08-25
来源:
灌木分会
阅读9955
推荐0
评论0
  

2014年8月15-17日,中国林学会灌木分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了第二届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五届全国灌木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中国林学会灌木分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林学会与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

来自全国各地近100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基层科技人员、企业家等各界人士参加了会议。会议共收到相关论文与大会报告稿42篇,23位参会代表围绕灌木树种的开发利用、灌木的生态学及其选育与灌木遗传资源研究与利用三个主题做了大会报告。大会讨论热烈,学术气氛浓厚。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中国林学会灌木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陈晓阳教授继续当选为分会主任委员,江泽平、杨俊平、贺康宁、李昆、徐双民、李健、赵明、宁虎森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李清河当选为秘书长。

本次会议是在中国林学会灌木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任期届满与第二届委员会选举产生的背景下召开的,可以说是一次承前启后的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了全国从事灌木研究、利用开发的相关人员,有利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使我国的灌木林业发展迎来了一个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