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福建省林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福建农林大学顺利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5-10-19
来源:
福建省林学会
阅读7183
推荐0
评论0
  

2015年10月12-13日,福建省林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森林持续经营与林下经济”学术研讨会在福建农林大学顺利召开。本次年会也是第十五福建省科协学术年会的分会场。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研究员,福建省林学会理事长、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教授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福建省各设区市林学会理事长和秘书长,福建省林学会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秘书长,福建农林大学海峡创业育成中心办公室、林学院、材料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学生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福建省林学会副理事长、省林业调查规划院万泉院长主持

      兰思仁校长在致辞中指出,福建省作为连续多年保持森林覆盖率全国第一的省份,在未来五年的“十三五”建设期间,提高林业活力,优化林业产业结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扛好林业建设大旗,是切合林业发展实际,也是关乎小康社会建成,提高人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兰校长强调,进一步促进森林持续经营与林下经济的发展要注意以下三点:一是走产业化道路,把林下经济作为新型产业,支持农林合作,实现规模化、组织化,提高抗风险程度;二是发展多元化模式,在林粮、林油、生态旅游等模式下继续发展多品种栽培;三是打响品牌战略,充分利用清新福建品牌资源,加强林下经济相关研究,及时转化科研成果,促进森林的持续经营和林下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陈幸良秘书长应邀在会上作《森林持续经营理念下的林下经济发展》的主题报告。陈秘书长在报告中对森林可持续经营理念、林下经济的概念与发展现状、林下经济的发展前景分析、林下经济典型模式和发展林下经济应注意的问题等5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引起全体参会人员的强烈反响。刘友多、黄宇、潘标志、叶海燕、黄哲分别作《闽南地区沉香树幼林生物学特性研究》、《闽楠不同家系生长性状及优良单株选择》、《发展林下经济的模式设计与实践——以林药铁皮石斛为例》、《南亚热带典型林分结构生长规律比较分析》、《三明市林下经济现状及对策》的交流报告。全体参会人员对如何进一步促进森林持续经营和林下经济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