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湖北省林学会召开《湖北省小微湿地建设规范》专家咨询会议

本文发布于:
2019-04-22
来源:
湖北省林学会
阅读8687
推荐0
评论0

2019年4月16日,省林学会湿地专业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对湖北大学团队起草的《湖北省小微湿地建设规范》(以下简称《建设规范》)进行了咨询。出席会议的有省林学会和省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领导,专家组由中科院测量与物理研究所、湖北大学、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林业勘察设计院、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等单位专家组成。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建设规范》编制情况的汇报,并对《建设规范》总体框架和条款进行了咨询研讨,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

小微湿地保护利用在全国范围属于一个崭新的领域,省林业局省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于2018年在全国率先启动了小微湿地建设工作,并委托省林学会对部分小微湿地进行了现场考察。本次《建设规范》的咨询活动,是省林学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有益尝试,既能够推动小微湿地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又可为小微湿地建设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指导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