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自然保护地与生物多样性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9-08-09
来源:
组联部
阅读37063
推荐3
评论0

代表合影

2019年7月27-29日,中国林学会自然保护地与生物多样性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中国科学院院士魏辅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司长杨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刘守新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会议。中国林学会自然保护地与生物多样性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从事自然保护地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管理人员,以及全国林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相关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刘守新在开幕式上致辞。

会议主席台

会议现场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司长杨超在会上讲话时指出,自然保护地与生物多样性分会的成立,必将加大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力度,科学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加快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同时,杨超司长对自然保护地与生物多样性分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现代林业建设与发展;二是精准对标定位,发挥分会积极作用,发挥好桥梁纽带、行业带头、谏言献策、学术交流平台;三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分会的履职能力,不断提升依规办事能力、宏观谋划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开拓创新能力。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司长杨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对自然保护地与生物多样性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刘秘书长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林学会成立自然保护地与生物多样性分会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希望自然保护地与生物多样性分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正确办会宗旨,履行自己的职责任务,充分发挥学会组织的功能作用。一要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作用,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二要充分发挥学会的智库功能,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三要充分发挥科普主力军的作用,积极开展科学知识普及工作。四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会,密切与会员的联系。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根据《中国林学会章程》等有关规定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林学会自然保护地与生物多样性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以及常委和委员。张明海任主任委员,马克平、田廷山、苏杨、李迪强、李俊生、张正旺、陈家宽、欧阳志云、赵利、崔国发、蒋志刚任副主任委员,姜广顺任秘书长。当选的委员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2家机构。

成立大会后,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题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长江大保护——中国新时代的战略布局与行动”、“自然保护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构建中国特色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国家公园如何统筹‘最严格的保护’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三江源国家公园动物多样性及关键种可持续管理对策、创新、务实、合作、服务”、“助推我国自然保护地建设与生物多样性保育——新一届分会工作的思考”等6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进一步凝聚了与会者对于自然保护地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共识,增强了分会的凝聚力和使命感。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