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本文发布于:
2019-09-12
来源:
办公室
阅读4792
推荐0
评论0

9月9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由李冬生副秘书长主持,学会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陈幸良秘书长从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他指出,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局党组总体安排,在局第2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学会及时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动员会议,周密部署安排,研究制定出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规定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学会也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采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讲党课等多种形式,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务求读懂学深悟透。学会领导班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林业草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落实情况,围绕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林草科技创新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学会的工作实际,科学的设置调研专题,先后开展了自然教育、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保护、栎类经营、精准扶贫等多次专题调研。主题教育期间,学会领导班子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坚持检视问题是关键,密切联系群众,自觉对标对表认真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反思,提出整改措施,并在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上进行深刻检视剖析,局第2指导组也对学会主题教育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完全赞同班子及个人的检视材料,认为学会主题教育的开展坚持问题导向,能够结合思想,结合工作,结合作风,做到问题查摆全面准确,分析原因透彻、有深度更有高度,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达到了预期效果。

陈秘书长总结强调,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党员干部普遍感到,经过三个月的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了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和感悟,进一步树牢了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初步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虽然主题教育行将结束,但学会秘书处应保持热度,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局党组决策部署积极做好后续有关工作,继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学习教育,整改落实,整章建制,以及学会各项重点工作。

陈秘书长要求,学会要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和指导组有关要求,尽快组织安排召开处级干部组织生活会,及时公布整改台账;继续在抓好整改落实的情况下,抓学会业务壮大,抓学会制度运行,巩固学会良性运行机制;学会全体职工要继续保持责任心和紧迫感,团结一致,真抓实干,敢于为学会改革担责,勇于为学会发展立功,乐于为学会创业奉献,在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