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召开《中国自然教育发展报告2019》专家评审会暨项目验收会

本文发布于:
2019-12-24
来源:
办公室
阅读8433
推荐1
评论0

评审会现场

赵树丛理事长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评审组组长蒋剑春院士

中国林学会秘书长陈幸良出席会议

2019年12月23日,中国林学会召开了《中国自然教育发展报告2019》专家评审会暨项目验收会。本项目旨在充分了解我国自然教育发展现状,掌握从业机构和从业人员意愿需求,促进自然教育行业的发展。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自然倡议与热带雨林联盟大中华区主任朱春全博士等13名专家组成评审组。学会秘书长陈幸良、副秘书长刘合胜出席会议。北京大学教授吕植等项目组主要成员出席会议。

北京大学教授吕植汇报项目完成情况

会议推选蒋剑春院士为评审组组长,朱春全博士为副组长。北京大学吕植教授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中国自然教育发展报告2019》成果。评审组成员认真审议了项目完成情况及报告主要内容。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项目基本完成各项考核指标,技术方法科学,分析手段合理,报告结论可信,报告建议可行,此发展报告的形成,对我国自然教育健康有序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评审组对进一步完善报告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赵树丛理事长作总结讲话。赵理事长指出,自然教育是现代化事业、现代化人的需要,自然教育发展报告是政府决策、行业发展、公众认知的需要。自然教育作为大众需求,经过全国自然教育总校一年的努力,行业虽有了全新的发展局面,但由于资金、人才、课程等因素限制,我国自然教育仍处于起步发展阶段,难以满足大众需求,仍需全社会共同努力,不断推进行业发展。赵理事长强调,项目组要认真按照专家意见,对发展报告进行修改完善,条件成熟时可正式发布、出版,并积累经验以更好的完成下一年度调查研究;各位专家要引导行业从业人员充分利用好发展报告,服务于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