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省林学会省绿化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前往温江“花语廉心”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20-05-12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20710
推荐0
评论0

为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进一步筑牢教职工思想道德和法纪防线,5月9日下午,四川省林学会-四川省绿化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四川长江生态景观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赴温江区“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

在支部书记王莉、孙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花语廉心”廉政文化展厅和中药与廉洁文化相结合的“防微馆”。 以“清风送爽、花语廉心”为主题,借花咏志、以花喻廉,创新建立了以暖色调、温情化为主线的心理体验式廉政教育模式,融合温江特色的花木文化和时代特征。“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大家感受到廉洁教育“预防为主、防微杜渐”的重要性,对工作的启示是要抓小、抓细;要“明察秋毫、广问蓄知、妙问明辨、循根摸底”。

在参观廉洁教育基地后,全体成员到会议室开展座谈会,在王莉带领下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四川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实施方法(实行)》、省林科院党办下发相关党建文件精神,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背景要求,阐述了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要求党员必须在懂纪律和规矩上作表率,做到真懂、真信、真用,在敬畏纪律和规矩上作表率,在践行纪律和规矩上作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花草树木和中草药作廉政教育素材引导党员自省自醒、滋养品格、陶冶情操、砥砺德行、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让爱党敬业、德政廉政、遵守党规党纪观念在党员心中生根发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