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省林学会召开第九届十次常务理事会

本文发布于:
2020-07-06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31945
推荐0
评论0

7月2日,四川省林学会在成都召开第九届十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四川省科协、中国林学会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省林草局一级巡视员骆建国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四川省林学会重点工作汇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调查规划设计资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四川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12个单位处理意见》,《四川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四川省林学会下半年工作要点建议》等。会议对学会疫情期间的主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学会要严格按照《四川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资质管理办法》,切实保障林业调查规划设计质量。会议同时要求,学会要进一步厘清思路,精准施策,围绕森林防灭火、林草“三业”工程、林下中药材培育、等中心任务,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全力推进林草科技事业,为四川林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莉代表秘书处做了重点工作汇报,她指出,机构改革后,林业草原融为一体,如何主动融入四川林草发展全局,适应现代林草发展大势,发挥好学会桥梁纽带作用非常重要。上半年,学会组织专家开展了林草调查规划设计、林草有害生物防治等方面工作的研讨,陆续推出了阶段性成果。下一阶段还将继续以林草融合为主线,助推行业公平、有序、可持续发展。

会上,四川省林学会自然教育与森林疗养专委会主任张黎明汇报了开展“最美竹林风景”评选有关事项,拟通过四川省林学会、四川竹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开展相关活动,为首届国际数字熊猫节助力。

常务副理事长骆建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林草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四川林草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服务科技工作者,搭建林草科技平台是学会的重要职责。学会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大力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举荐和承接政府职能等方面工作,特别是针对今年的中心任务,要统筹谋划、开拓创新,以高层次、高标准组织好下半年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最美竹林风景等学术研讨会,以高要求、高水平开展好林业调查规划设计、林下中药材等技术培训,新时期需要学会有新作为,希望学会工作者牢记使命、鼓足干劲,主动找准学会工作的新定位、新使命,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