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23次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本文发布于:
2020-07-10
来源:
办公室
阅读8038
推荐0
评论0

2020年7月8日,中国林学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23次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学会党总支书记陈幸良秘书长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自然资源部陆昊部长在2020年6月30日听取国家林草局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关志鸥局长在第23次局党组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落实有关讲话精神,做好学会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党总支副书记刘合胜副秘书长、党总支副书记沈瑾兰副秘书长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2020年上半年国家林草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林草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国家林草局迅速反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实施了最严厉的野生动物管控措施,严厉打击乱捕滥猎滥食和非法交易野生动物行为,取得了显著的实效。

会议认为,疫情发生以来,国家林草局主动适应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同时,面对春季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的严峻形势,国家林草局狠抓火灾预防和隐患排查,对四川凉山州“3·30”森林火灾等问题深刻反思、认真整改,推动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发生和灾害损失。中央第六巡视组进驻以来,局党组和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巡视工作,深度开展“政治体检”,展示了良好的林草局形象。

会议要求,学会要认真学习贯彻陆昊部长和关志鸥局长的有关讲话精神,对照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学会全年各项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草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领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意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扬右玉、塞罕坝精神,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三是要从严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用力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吃喝”风气,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重塑林草系统良好形象。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