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省首届自然教育导师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本文发布于:
2020-07-22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35787
推荐0
评论0

7月17日,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协办,荥经县人民政府、四川省林学会、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四川省首届“最受欢迎自然教育导师”评选活动,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荥经县启动。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官权,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总规划师王鸿加,雅安市副市长、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朱涛,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研教处处长、四川省林学会自然教育与森林疗养专委会主任张黎明,四川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莉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自然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四川首届“最受欢迎自然教育导师”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上,张黎明解读了《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关于开展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自然教育先行试验区和生态体验先行试验区建设的通知》(川熊猫局〔2020〕6号)文件。

“四川省首届自然教育导师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上,王莉等领导向成都动物园副园长、四川省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国务院津贴专家陈红卫,四川省林学会自然教育与森林疗养专委会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唐才富等8名评审专家颁发聘书。

自2007年以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学会自然教育总校积极引进和普及推广国际自然教育理念,四川省林学会积极贯彻落实提升自然教育工作,通过实施“森林自然教育100+1计划”、举办森林自然教育大会、自然笔记大赛、“熊猫少年”自然教育品牌孵化、青少年森林自然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和自然教育基地评定建设、自然教育骨干培训等多种举措,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效,自然教育正在全省形成良性发展态势,从事自然教育的机构显著增长,年度参与自然教育人数逐年大幅度提升,四川在全国引领作用和影响显著提高,赢得了中国林学会自然教育总校充分肯定和全国自然教育同行广泛赞誉。

自然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育生态文化、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事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社会形成了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空前共识,自然教育得到社会各界广泛重视和支持,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自然教育在服务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