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赵树丛理事长为第二所全国自然教育实验学校授牌

本文发布于:
2020-10-19
来源:
办公室
阅读6228
推荐0
评论0

2020年10月16-18日,中国林学会理事长、全国自然教育总校校长赵树丛等一行赴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考察自然教育工作,并为第二所全国自然教育实验学校授牌。

赵树丛理事长为原山林场授牌

赵树丛理事长指出,原山林场是新时期艰苦创业的典范。建场60多年来,几代原山人面对荒山秃岭,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努力探索出“以林养林、以副养林”的科学发展之路,建立起鲁中地区绿色屏障,森林覆盖率由建场初期不足2%发展到如今的95%,成为全国林业战线的一面旗帜。特别是在全国林业英雄孙建博同志的带领下,林场上下抱定“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的坚定信念,在有效保护森林资源的基础上,开创了林场保生态、企业创效益、公园创品牌的“一场两制”改革发展模式,完成了从荒山秃岭到绿水青山,进而到金山银山的美丽嬗变,实现了山绿、场活、业兴、人富、林强。

赵树丛理事长强调,原山林场既有传统的艰苦创业精神,又有丰富的绿水青山资源。要充分发挥红色和绿色优势,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和一系列要求,大力开展自然教育,不断满足社会公众对自然教育的新期待,不断满足建设美丽中国对自然教育的新要求。特别是要依托丰富的培训资源,加大自然教育的人才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业人才队伍,满足自然教育的人才需求。

原山林场自然教育实验学校是全国自然教育总校建立的第二所全国自然教育实验学校,旨在把原山林场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和绿色教育资源有机地融合起来,为全国自然教育行业培训更多更高质量的自然教育专业人才。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