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党总支副书记沈瑾兰为学会全体党员讲党课

本文发布于:
2020-10-16
来源:
办公室
阅读5292
推荐0
评论0

2020年10月15日,中国林学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沈瑾兰副秘书长作题为《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主题党课。党总支书记陈幸良秘书长,党总支副书记刘合胜副秘书长及秘书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沈瑾兰副秘书长指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的基础,是我党历史经验的必然传承,是解决党目前存在的现实问题的必然要求,也是新形势下保护党员干部的重要举措。她指出,在我们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这要求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重视党的纪律建设,正确检视和认识当前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沈瑾兰副秘书长强调,党的纪律、规矩内涵丰富、体系严密,其最重要、最根本、最核心、最关键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维护党的团结,不得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决不允许擅作主张、我行我素,决不允许越权办事、先斩后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不得跟组织讨价还价,不得违背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他们擅权干政、谋取私利。

沈瑾兰副秘书长要求,落实好党的纪律建设,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做到“知”与“行”结合,持续抓好党纪党规学习,并将形成的理念用于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在工作、生活和社会交往中自觉践行;要做到“自律”与“他律”结合,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坚持自重、自省、自尊、自励,正确对待个人利益,自觉防止私欲膨胀;要正确对待小事,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注意,加强自我警示,做到警钟常鸣,提高“思廉、践廉”自觉性。

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一致认为,学会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不断提高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扎实的群众观念、优良的服务意识、崭新的精神面貌,推进学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为学会事业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