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2020年造林营林施工人员技术技能培训班开班

本文发布于:
2020-11-30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93968
推荐3
评论0

为加强造林营林施工专业队伍建设,提高施工管理和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业水平,服务四川林业高质量发展,11月17至11月20日,由四川省林学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四川省花卉协会协办的2020年四川省造林营林施工人员技术技能培训班在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顺利开班。全省从事造林工作的管理部门、国有林区企事业单位、绿化园林公司、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处处长张革成、四川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校长王刚、四川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莉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王莉指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我省积极探索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的保护与修复,持续推进各项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提升全省造林营林从业人员提升业务水平和技术技能,用实际行动推动行业的有序发展。

王刚代表培训主办方致辞,在高质量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高质量建设林业经济强省为目标的新时代背景下,建立并发展一批专业性、高素质、社会化的造林绿化队伍,是新时代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将配合办好培训班,组织好室内外教学,保障后勤服务。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希望学员在疫情防控要求下,遵守培训纪律,排除干扰,珍惜学习机会,不断熟悉形势的变化,掌握更新的技术,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革成等10位来自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四川省林学会、四川农业大学的领导和专家应邀授课,张革成分别从恢复植被和林业生产条件、树木补种标准、森林生态修复总体规划等政策要求出发,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修复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已经摆在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中。参训学员要紧跟时代的步伐,认真吸收培训内容,真正成为绿化全川的实践者,成为生态修复的主力军。

本次培训教材由四川省林学会、四川农业大学联合组织专家进行编写,设置了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指南(试行)、四川常见造林树木基础知识、苗木培育技术、造林基本技术和林业工程项目管理等室内课程,安排了常见造林植物现场识别和景观配置实践操作等室外教学,组织了专题答疑和专项交流环节,并对全体学员进行了造林营林施工技术技能测试。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达到了业务培训目的,参训学员普遍反映学习效果明显,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培训班。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