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出席上海市林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本文发布于:
2020-12-11
来源:
阅读7044
推荐0
评论0

2020年12月9日,上海市林学会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江西省林学会理事长魏运华,上海生态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马云安,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黄兴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顾晓君等到会致辞,开幕式由上海市林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刘磊主持。

赵树丛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上海是中国林学会的发祥地。1917年2月,凌道扬、陈嵘等一批林学家联合唐绍仪、张謇、梁启超等社会名人,在上海的青年会馆成立了中华森林会,开创了中国近代林学和林业社团发展的新纪元,实现了中国传统林业向现代林业的历史转变,为中国的森林事业增添了勃勃生机。

赵树丛理事长表示,长期以来,上海市林学会团结带领的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为上海的自然生态和城市绿化做出了巨大贡献。上海森林覆盖率由1999年的3.17%增加到2019年的17.56%,20年间增长近6倍,其中就有上海林学会的重要贡献。特别是第八届理事会以来,上海市林学会紧紧围绕上海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需求和林学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开展了大量的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技术培训等工作,推动上海的林业科技创新迈上了新台阶。

赵树丛理事长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也即将进入“十四五”时期。从现在起到2035年,中国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生态文明的宏伟目标也将逐渐转变为现实,这给林草事业和学会事业提出了新使命新要求。

赵树丛理事长要求,上海市林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和新产生的理事会要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担当起建设美丽上海的新使命。一是要强化学术引领,以学术引领支撑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上海林草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扩大合作开放,服务上海这个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三是要抓好自然教育,打造符合上海特色的自然教育品牌,推动形成又快又好的自然教育发展新格局。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把林学会办成上海林业科技工作者之家。

会议选举钱伯金为上海市林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杨储丰、陆洪丽、王焱、谭存阳、吴利荣等 5人为副理事长,王焱兼任秘书长,同时还选举出14名常务理事。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