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国科协十届六次全委会会议精神

本文发布于:
2023-03-03
来源: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阅读6159
推荐0
评论0

3月2日,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国科协十届六次全委会会议精神。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党总支书记陈幸良主持会议,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党总支副书记刘合胜、沈瑾兰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全会审议通过拟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会审议通过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不断增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动力和活力,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会工作实际,丰富载体形式,创新方法手段,引导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

会议指出,中国科协十届六次全委会是党的二十大后科协召开的首次全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委会精神,在前期谋划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举措,确保中国科协党组对学会工作的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学会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作为全国林草领域科技社团,秘书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团结引领广大林草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贡献。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