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赵树丛理事长出席四川省第三届自然教育周系列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23-03-21
来源:
阅读2755
推荐0
评论0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出席四川省第三届自然教育周系列活动

2023年3月15-19日,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参加四川省第三届自然教育周系列活动,并调研四川省自然教育工作。赵树丛理事长一行先后赴平武县老河沟自然保护区、关坝沟流域自然保护小区、天府农博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市植物园等地参加自然教育活动并开展调研。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专职副局长陈宗迁、总规划师王鸿加等陪同调研。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调研平武县老河沟自然保护区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调研关坝沟流域自然保护小区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调研天府农博园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调研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并植树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调研成都市植物园

赵树丛理事长首先出席了2023四川自然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四川省第三届“自然教育周”启动仪式,并和与会嘉宾共同宣布活动启动。这次大会发布了大熊猫国家公园社区自然教育导赏员试点成果,自然教育系列导览、手册、绘本,并对大熊猫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先行试验区、大熊猫新生态经济试验区进行授牌,大会还对大熊猫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实训基地以及2021、2022四川省自然教育基地进行授牌。

赵树丛理事长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四川省自然教育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在政策引导、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活动设计等方面,为全国的自然教育树立了标杆。他表示,平武作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自然教育工作方面也开展的有声有色,已经建成大熊猫国家公园、关坝、老河沟等多处自然教育基地,探索出老河沟——中国第一个社会公益型保护地、生物多样性100+全球典型案例——关坝沟流域自然保护小区等经典的自然保护管理新模式,为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了四川智慧、平武方案。

赵树丛理事长强调,四川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理念,继续发挥大熊猫国家公园等各类社会自然保护地的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具有区域特色的自然教育活动,持续打造自然教育活动品牌,以自然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