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关于推荐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人选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
2006-06-05
来源:
中国林学会
阅读3773
推荐0
评论0
  
中林会学字[2006]033号 签发:李岩泉



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林业科技工作者的学术交流,促进青年林业科技人才成长,经研究,中国林学会决定成立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人选采取单位推荐、个人自荐和学会特邀三结合的方式产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青年工作委员会的主要任务
    1、审议、制定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计划;
    2、组织林业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科学实践,负责组织、举办“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学会青年学术论坛及其他专题青年学术活动;
    3、组织出版有关学术书刊,参与梁希青年论文奖及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的有关评选工作;
    4、加强与学会其他工作委员会、分会和专业委员会的联系与合作,积极参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有关活动;
    5、维护青年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呼声和建议;
    6、受中国林学会委托,在青年人中大力发展中国林学会会员;
    7、承担中国林学会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和任务。

    二、委员条件
    1、热心学会工作,愿意并能够积极组织和参加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和活动;
    2、在单位表现良好,是学科带头人、科技骨干或企业负责人,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含副高)专业技术职称;
    3、积极发展青年会员,能组织本单位青年参加委员会举行的各项活动
    4、年龄原则上在45岁以下。

    三、委员会名额分配初步设想
学会秘书处于2006年4月召开了专门会议,商讨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筹备事宜,就委员会的组成、工作目标与重点进行了协商。对青年工作委员会名额分配提出了初步设想:
    1、名誉主任委员1名。
    2、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8~10名:在国家林业局机关、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学会秘书处、地方林科院、民营科技机构等单位中产生。
    3、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3名。
    4、常委:除主任和副主任委员单位外,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林学院、浙江林学院、福建林学院、安徽农业大学各推荐1名,具有代表性的6~7家省级林科院各1名,其他单位2~3名。
5、委员:中国林学会33个分会各推荐1名,没有常委的大院大所和省级科研机构、林业院校各1名,部分省学会专职人员。
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预计在110名左右。

    四、委员人选的推荐
    委员人选可由林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各分会、专业委员会推荐(推荐单位名单见附件1),也可由热心学会工作的个人自荐,学会根据近年青年科技奖的评选情况,还将特邀优秀青年专家担任委员。
被推荐人应如实填写《“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人选推荐表》(见附件2)。各分会、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推荐需由推荐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本人自荐的专家,须提供最后学历、职称、获奖情况等证书复印件。

    五、委员会的成立
    学会秘书处根据推荐候选人材料进行审核,研究确定最终委员会名单,通过聘任方式产生首届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并对各委员颁发聘书。在今年11月份召开的第七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上举行成立仪式。
 
    六、其他
    请各推荐单位根据通知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协助做好首届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人选的推荐工作。
    推荐截止日期:2006年6月3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100091,北京市颐和园后,中国林学会学术部
    联 系 人:曾祥谓,何英
    电话/传真:010-62889821;电子信箱:csf@forestry.ac.cn

    附件:1、委员人选推荐单位名单及名额分配表
          2、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条例(讨论稿)
          3、“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人选推荐表

通知及附件下载

                                                            二〇〇六年五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