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科院】林业科普基地调研组到中国林科院亚林所调研

本文发布于:
2014-11-28
来源:
中国林科院
阅读7036
推荐0
评论0

 11月20日至21日,由国家林业局科技司、中国林科院、中国林学会等单位专家组成的林业科普基地调研组,在浙江省林学会有关同志的陪同下到中国林科院亚林所调研亚林所科普基地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所部、国家林业局庙山坞自然保护区,实地察看了所部区域的所情展览厅、山茶物种园、市民观光线路和庙山坞竹种园、科普馆、钱江源森林生态站及树木园,详细了解了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的科普资源情况,并与中国林科院亚林所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介绍了亚林所科普工作概况,依托试验林场、营林科研基地、重点实验室及生态定位站等平台的科普基地建设情况,并从林业科技周、科技特派员、科技下乡、咨询、培训及面向社会的科普宣传展示等方面介绍了亚林所参与或组织开展的科普活动。调研组认为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科普资源丰富,科普工作很有特点,单位领导对科普工作很重视,为做好科普工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希望亚林所今后能在做好林业科普规划的基础上,加强宣传,定期有组织地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提高单位服务社会能力。

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作为国家级公益类科研机构,肩负着区域林业科学研究、科技推广示范和人才培养的使命与责任。科普工作是林业科技成果展示和公众科学素质提高的重要途径,是充分发挥亚林所多种功能、多重效益的平台,是推动亚林人走进社会大课堂,服务民众、提高自身、树立形象、共建文明的良好载体。中国林科院亚林所表示,将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进一步做好林业科学普及工作。(中国林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