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绿色时报】第31届林学夏令营在内蒙古磴口开营

本文发布于:
2015-07-22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阅读6969
推荐0
评论0

   本报讯  7月21日,第31届林学夏令营暨2015年暑期青少年沙漠生态科学实践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磴口县开营。夏令营为期5天,来自北京4所中学的百余名学生深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沙漠林业实验中心,通过参与一系列科普活动,在学习掌握自然知识的同时,加强自身的生态文明教育,提高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

  本届夏令营由中国林学会主办,中国林科院沙林中心和中国林科院林业科普平台协办。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分别来自北京市第二中学、北京市第四中学、北京市第八中学以及北京市东直门中学。7月21日-25日活动期间,学生们将在沙林中心专家的带领下,参观防治荒漠化展览馆,三盛公水利枢纽,沙林中心第一、二实验场,沙旱生植物园,生态站,梦幻峡谷等地,认识常见沙生植物,观察流动沙丘性状,了解防护林的功能和作用,并开展地温、气温、空气湿度观测,收集降尘、降水等实践活动。

  林学夏令营始创于1983年,是中国林学会传统并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青少年活动项目。在30多年成功举办的过程中,夏令营活动也在不断创新。本届夏令营首次开设了官方网络平台,学生们在活动期间的心得体会、拍摄的视频以及照片将实时发布在林业科学传播公众服务平台(http://www.linyekepu.cn),读者可登陆网站持续关注活动进展。夏令营活动还获得了《中国绿色时报》、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心里有数》栏目、《少年科学画报》多家媒体的全程跟踪报道,其中《心里有数》栏目组将针对林学夏令营活动首次采用双线拍摄,全方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