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绿色时报 】在沙漠中奔跑吧,孩子们!

第31届林学夏令营暨2015年暑期青少年沙漠生态科学实践活动闭幕

本文发布于:
2015-08-04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阅读7398
推荐0
评论0

    本报讯 记者王怡径然报道 苁蓉的主干在地面上吗?中国的沙漠主要分布在哪里?沙区防护林的主要作用是什么?7月25日,在第31届林学夏令营的沙漠林业知识定向越野比赛上,一个个知识问答与运动相结合,参赛的学生们在玩乐中巩固了夏令营活动中所学习的知识。随着定向越野比赛的结束,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也画上完满句号。

     本次沙漠林业知识定向越野比赛设在内蒙古自治区磴口县黄河三盛公水利风景区内,比赛线路全长3.9公里,设17个打卡点,其中10个打卡点需要学生们回答林业知识后打卡。来自北京市第二中学、北京市第四中学、北京市第八中学以及北京市东直门中学的百余名学生分为12个参赛组进行比赛。学生们穿草地、过吊桥,爬土丘、滑草,在奋勇争先的同时,也充分享受着亲近自然、释放心灵、增进友谊而带来的无限乐趣。

     本届夏令营首次开设了官方网络平台,学生们在活动期间的心得体会、拍摄的视频以及照片已发布在林业科学传播公众服务平台(http://www.linyekepu.cn),读者可登陆网站关注活动的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