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关于 “中林集团杯首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和 “首届梁希科普奖”评选结果的通报

中林会学字[2005]076号

本文发布于:
2005-11-07
来源:
阅读6691
推荐0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

  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

  各有关单位:

  为表彰在林业科研教学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表现突出的林业院校在校优秀学生和先进的林业科普工作者和集体,进一步调动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林业科技后备人才的成长,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林学会于2003年12月正式建立了“梁希科技教育基金”。2004年10月,由梁希科技教育基金设立的“梁希科学技术奖”(其中包括 “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梁希优秀学子奖”、“梁希科普奖”、“梁希青年论文奖”)获得国家科技部的批准并登记注册。

  根据《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及《实施细则》和《梁希科普奖奖励办法》,中国林学会于2005年6月~10月组织开展了 “中林集团杯首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和“首届梁希科普奖”的评选工作。

  首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共收到由推荐单位初评后推荐的申报项目94项,经形式审查、同行专家初审、专业组评审会、入围项目社会公示和召开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会议等严格的评审程序,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绿色江苏现代林业发展研究”等2个项目被评为一等奖,“木质环境品质与居住质量的研究”等12个项目评为二等奖,“桉树优良无性系选育与推广应用研究”等32个项目被评为三等奖(具体获奖项目见附件1)。

  首届梁希科普奖共收到推荐单位上报的集体或个人44个,其中集体20个,个人24人,采用与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相同的评审程序,最终评选出获奖集体和获奖个人。 “中国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科技专题部”等10个单位和丁广师等9人荣获“首届梁希科普奖”(具体获奖单位和个人见附件2)。

  以上情况,特此通报。

  附件:1、“中林集团杯首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表

     2、“首届梁希科普奖”获奖集体(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