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陈幸良秘书长为学会秘书处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本文发布于:
2016-07-01
来源:
阅读6068
推荐0
评论0

在建党九十五周年来临之际,按照学会秘书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会秘书处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秘书长、党总支书记陈幸良作了题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专题党课。副秘书长、党总支副书记刘合胜主持会议。

陈幸良秘书长站在全局的高度认真分析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详细论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学习的认识和体会,提出了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要求。此次党课主要包括三项内容:一是认识“两学一做”的意义和特点,二是大力践行“两学一做”的要求,三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取得实效。

陈幸良秘书长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两学一做”的意义和特点。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区别于以往学习教育活动,是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从党员干部“关键少数”向基层全体党员的拓展,是从集中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的延伸。一是促进党员锤炼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根本措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切实谨言慎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是对党员党性修养的有效锤炼,是对党员理想信念的再一次教育,必将有助于纠正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必将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进取精神,坚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三是营造全党上下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助于在全党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党。

陈幸良秘书长就践行“两学一做”谈了两点体会。一是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就是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就是要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二是知行力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党的全局来看,一要忠诚,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宗旨、党的组织;二要干净,公私分明,守住底线,树立清风正气;三要担当,摒弃私心,勇于担当责任,敢于推功揽过。结合学会实际情况,一要向上,意气奋发,锐意进取,争创一流;二要律己,律心,律言,律行;三要达人,正确对待别人,先人后己,不苛责他人。

陈幸良秘书长强调,秘书处全体党员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取得实效。一是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不能挂万漏一。二是要原原本本学习,认真研读原文原著,领悟精髓要义。三是要联系实际学习,紧密结合学会业务实际,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四是要边学边做,即知即改,力促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

通过此次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学习教育活动,学会秘书处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学习和践行“两学一做”重要意义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观念,增强了服务意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党课切实取得了良好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