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开展“2016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活动的通知

中林会咨字[2016] 46号

本文发布于:
2016-07-06
来源:
咨询部
阅读26742
推荐2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为弘扬生态文化,推进美丽乡村和城镇化建设,引导人们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贡献力量,中国林学会和光明日报社决定共同开展发现森林文化小镇活动。该活动是2016森林中国大型系列公益活动之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办单位

活动主办单位:中国林学会、光明日报社。

特别支持单位:国家林业局、共青团中央。

二、“森林文化小镇”条件和遴选数量

该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发现原生态保护完好、人与自然和谐、生态文化浓厚、绿色发展意识强,且森林覆盖率高、景观优美、环保宜居、旅游吸引力大的10个小镇(具体条件见附件1)。

三、发现“森林文化小镇”活动程序、推荐数量及要求

1.申报。森林文化小镇由所在镇政府提出申请,填写推荐表(见附件2),经小镇主要领导签字及盖章后报本省(区、市)林学会或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推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负责择优推荐本省(区、市)范围内符合条件的森林文化小镇。省级林学会与省级绿委办可单独推荐,也可联合推荐。单独推荐时数量不超过3个,联合推荐数量不超过5个。

3.活动主办单位将组建专家委员会,并按照森林文化小镇条件遴选出10个“森林文化小镇”。

4.遴选结束后将在北京举行专门仪式,对外公布遴选结果,并在光明日报等媒体上进行宣传。

四、报送材料要求

1.申报、推荐森林文化小镇须按要求填写《森林文化小镇推荐表》,用A4纸打印,一式两份。同时提交推荐表及相关材料的电子版。

2.提供近两年内反映当地景观、生态建设成果、生态文化方面的相关图片及3-5分钟的视频材料。

五、申报截止日期

2016年8月31日前,将推荐材料(纸质和电子版)统一报送至中国林学会咨询部,逾期不予受理。

六、其他

所有附件可通过中国林学会网站(www.csf.org.cn)和中国林业网→直属单位子站→林学会(lxh.forestry.gov.cn)下载。

 

联系人:王秀珍 王枫

电 话:010-62888873,010-62889823

电子信箱:lxhzxb@126.com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路中国林学会咨询部(100091)

 

附件:1. 森林文化小镇遴选条件

   2. 森林文化小镇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