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内蒙古日报】内蒙古林业厅:建设生态屏障 守住青山绿水

本文发布于:
2016-03-22
来源:
内蒙古日报
阅读3921
推荐0
评论0

自治区林业厅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厅党组要求,林业厅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林业工作提出的目标任务,以构建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为总任务,以增绿增质增效为基本要求,以国家重点林业工程为依托,深入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努力开创我区林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大家认为,报告提出的“十三五”森林覆盖率达到23.04%这一约束性指标,为林业工作树立了一个刚性目标,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建设与保护并重。在全力完成“十三五”全区林业生态建设5000万亩的任务前提下,重视保护管理,通过法治化、制度化、科学化的管理方式巩固生态建设成果。同时,报告中提到的加强生态屏障建设、深化国有林场改革等方面的内容也为我区“十三五”期间林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全区林业工作的重点所在。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林业改革、转变林业发展方式的关键之年。厅党组强调,要保质保量完成全年1000万亩的生态建设任务,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加强生态保护。通过全面推进国有林场改革,激发国有林区的活力,进一步深化林权流转、林权抵押贷款、森林保险等配套改革,发展林下经济,开展生态旅游和生态文化建设,在保护的前提下促进林农增收致富。同时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真正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开展与俄蒙在森林草原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防沙治沙和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合作。还要强化科技支撑与基础保障,围绕林业建设需求开展科技攻关,建立全区林业科技成果信息库和科技推广示范基地,推广覆盖率要达到95%以上。(记者 施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