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一行到宁波考察学会服务站与林业乡土专家建设

本文发布于:
2016-10-19
来源:
阅读11188
推荐1
评论0

近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国家林业局原局长赵树丛,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浙江省林业厅巡视员、省林学会理事长吴鸿,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浙江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省林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高智慧一行5人到宁波考察中国林学会宁波服务站、林业乡土专家、森林公园建设和竹材加工龙头企业。宁波市林业局局长许义平,副局长、宁波市林业园艺学会理事长朱永伟,中共奉化市委书记张文杰,副市长方国波,奉化市农林局局长朱海高、副局长毛孟杰等领导陪同考察。

赵树丛理事长出席乡土专家座谈会

赵树丛理事长在银龙合作社考察

赵树丛理事长等领导与企业座谈交流

赵树丛理事长、陈幸良秘书长与乡土专家虞如坤合影

在宁波市林业乡土专家座谈会上,赵理事长与座谈代表亲切交流。当听到乡土专家虞如坤汇报自己创办家庭林场,成立竹笋专业合作社、竹笋专业技术协会带动农民致富,同时积极主动与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建立学会工作站,与市级学会及相关单位合作成立民营竹子科研机构,提高竹子科技水平,通过电子商务进行林产品销售,赵理事长称赞乡土专家非常了不起,感叹人才在民间,要求各级林学会、各级林业部门在全国宣传推广经验,全面提升林业产业发展水平。

赵理事长考察士林工艺品有限公司

赵理事长一行考察了宁波溪口国家森林公园和宁波士林工艺品有限公司。他指出,生态保护是森林旅游开发的前提,要坚持生态优先,把森林资源保护放在首位。参观公司展厅后,赵理事长与企业负责人就竹产品精深加工进行了深入交流,高度赞扬联合成立中林竹产业研究院,同时表示中国林学会针对公司提出的技术难题,将给予全力支持。

赵树丛理事长与许义平局长为学会宁波服务站揭牌

赵树丛理事长与张文杰书记为宁波市中林竹产业研究院揭牌

赵理事长考察期间为宁波服务站、宁波市中林竹产业研究院揭牌,他高度肯定中国林学会宁波服务站的工作,对宁波服务站、乡土专家建设和宁波市中林竹产业研究院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希望今后工作更上一层楼,为促进宁波经济发展、企业创新和农民增收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