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2016年会员日活动在汽车博物馆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6-12-16
来源:
阅读15612
推荐1
评论0

为提高学会会员的凝聚力和会员意识,体现“家”的温馨,2016年12月10日,中国林学会组织国家林业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的200余名科技工作者在北京汽车博物馆开展了以“用‘互联网+’建起我们会员的‘家’”为主题的会员日活动,倡导大家弘扬科学、文明、进步的生态文明理念。

活动中,会员们按照“历史——技术——未来”的主线,参观了创造馆、进步馆、未来馆和中国汽车工业经典藏品车展。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宣传片、体验互动等方式,会员们了解了汽车本身的历史流变和兴衰,以及与汽车相关的社会行为和生活活动。从轮子的起源到中国古代先进的车马文化,从世界上第一辆汽车的诞生到流水线生产方式的发明,从最早进入中国的汽车之一——慈禧用车原型杜瑞亚到曾被誉为“中国劳斯莱斯”的红旗CA72,描绘出一幅构筑在滚滚车轮上的人类现代社会的科技发展历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会员们还参观了数十个颇具知识性、参与性、体验性的展览项目。“汽车生产线之旅”亲眼目睹了汽车构造及生产过程,“与风共舞”运用高科技技术呈现出人眼无法捕捉风的路径,“汽车梦工厂”可以亲自动手设计自己的梦想之车。参观后会员们纷纷表示,一部汽车发展史,就是一部科学技术进步史,凝聚着民族的智慧,体现出人、车、社会、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据悉,本次会员日活动中国林学会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探索了“互联网+”在会员服务中的实际应用。首次采用了微信在线报名的方式,报名者只需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林学会资讯”公众号,点击“活动预告”,进入“在线报名”页面填写有关信息,并实时选择上车地点,即可报名成功。本次活动也是积极响应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基于信息化手段服务广大会员的一次崭新尝试,旨在探索会员服务的高效、便捷途径,进一步丰富科技工作者的精神生活和情感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