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在河北农业大学开展科技成果评价

本文发布于:
2017-01-11
来源:
阅读16273
推荐0
评论0

2017年1月3日,新年伊始,应河北农业大学申请,中国林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河北农业大学刘孟军教授团队完成的 “枣基因组测序及其应用”研究成果进行了会议评价。评价会在河北农业大学科技大楼举行,中国工程院尹伟伦院士任评价组组长、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韩振海教授和河北省农林科学院院长王慧军教授任副组长。

评价组的13位全国知名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刘孟军教授所做的研究成果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该研究在国际上率先完成了枣树的全基因组De Novo测序和高质量组装,主体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IF=11.47),创新性突出,对今后开展枣组学研究和分子辅助育种等应用具有重要意义。此成果处于枣树基因组研究的国际领先水平”。

中国林学会这次组织的科技评价是在政府不再组织科技成果鉴定职能之后,参照其他学会的做法而进行的尝试,得到了大学、科研等单位的欢迎,收到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