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关于“2016森林中国·寻找中国生态英雄”和“2016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 遴选结果的通报

中林会咨字[2017]25号

本文发布于:
2017-03-14
来源:
咨询部
阅读7633
推荐1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进程中,各地涌现出了许多长期坚持在生态保护与建设第一线、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事迹感人的无名英雄,为保护生态、改善生态和建设生态文明作出了突出贡献。各地也建成了很多生态保护完好、人与自然和谐、生态文化浓厚的特色美丽小镇,为美丽乡村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树立了很好的典范。

为寻找在森林资源保护和生态建设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集体,树立典型,激发公众关注和参与生态保护的热情,发现在推进美丽乡村和城镇化建设进程中环境优美、生态安全、美丽宜居的新型文化小镇,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中国林学会、光明日报社组织开展了“2016森林中国·寻找中国生态英雄”和“2016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公益活动。截止申报日期,共收到各地申报的中国生态英雄65个、森林文化小镇77个。经形式审查、专家初审、专家委员会评议和公示等程序,最终遴选出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布周等9个个人和内蒙古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1个集体为2016中国生态英雄,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市天王镇等10个小镇入选2016森林文化小镇(详见附件1、2)。

特此通报。

 

附件:

1.“2016森林中国·寻找中国生态英雄”入选名单

2.“2016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入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