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第五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分会场组织工作对接会在北京林业大学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7-04-17
来源:
学术部
阅读34817
推荐3
评论0

会议主席台

会议现场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主持会议

2017年4月10日,第五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分会场组织工作对接会在北京林业大学召开。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术大会29个分会场的主席或秘书长和北京林业大学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主持。

曾祥谓在会上通报了第五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经过两个多月的准备,第五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正按原定计划稳步有序推进。一是经中国林学会常务理事会确定并与北京林业大学协商,决定第五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在北京举办。二是经认真研究,确定了大会共设“百年”森林培育等29个分会场。大会将于2017年5月5—8日召开,5月5日全天代表报到,会期3天。5月6日下午为大会开幕式和特邀报告,5月7—8日为分会场学术交流。

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在致辞中指出,北京林业大学作为原林业部直属高校之一,见证了中国林学会在促进中国林业学术繁荣和发展所作的贡献,同时广大师生也在中国林学会搭建的汇聚科技工作者创新智慧平台上参与交流学习,得到了更好的学习和成长。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会,专门成立了以宋维明校长为组长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协调和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前期已制订了工作方案,对校内各相关部门进行了分工,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下一步,校方将召开校内协调会,针对各分会在会议筹备中的需求和建议进一步分解、细化和部署,竭诚做好组织接待工作。

各分会场主席(秘书长)分别介绍了分会场筹备进展情况,并就做好大会筹备工作在会议形式的创新及调整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建议各分会场特邀报告可分为3个阶段,每个阶段(半天)结合点评、答疑等环节,增强会场的互动性;成果展示部分重点结合福建省林业产业发展的成功案例,邀请企业参展等。

陈幸良秘书长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陈秘书长代表中国林学会向北京林业大学及各分会场组织工作人员对中国林业学术大会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各有关单位在前期所做的卓有成效的筹备工作。陈秘书长指出,大会的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目前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部分问题已现场解答,部分需要会后商议,部分困难需要分会场努力克服,部分问题仍将继续存在。

为确保大会的圆满召开,陈秘书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术大会的组织工作。学术大会对推动林业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各分会场负责同志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要精心组织。各组织单位要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分兵把口,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做到没有遗漏。三是要确保参会人数。各分会场参会人数是衡量组织工作的指标之一,当前存在最大的共性问题是报名人员不足,各分会场要积极组织动员,做好宣传工作,并做好分会场议题设计等,高质量提供服务。四是要提升会议质量。各分会场要在提高会议水平和质量上下功夫,加快论文征集的进度,吸收更多高质量的交流论文。同时,分会场会后积极评选优秀论文和优秀报告,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将提供《学术大会优秀论文、报告评选要求》(试行)为分会场开展评选工作提供指导。

中国林学会、北京林业大学以及29个分会场对本次对接会的召开十分重视,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对大会筹备的工作进行了研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对策,布置了下阶段工作任务。对接会的召开很及时也非常必要,为成功举办学术大会打下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