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举办2017林源中药产业发展研讨会的第一轮通知

中林会咨字[2017]39号

本文发布于:
2017-05-27
来源:
阅读9281
推荐0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各有关单位:
 

中医药资源是我国特有的卫生、经济和文化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林源中药作为森林产出的特色中医药资源,在促进林农增收,优化地方产业结构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价值。为了推动我国中医药产业发展,促进三产融合,助力区域产业发展和脱贫致富,中国林学会、中国中药协会和凯里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将于2017年7月27-29日在贵州省凯里市共同主办“中药源头在行动-2017年中国中药材种植企业与中药生产企业、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战略峰会暨致力脱贫攻坚—凯里市苗侗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年会”(以下简称大会)。我会将组织科技人员参加大会,并主办“2017林源中药产业发展研讨会”。拟通过本次活动,深入探讨新时期林源中药产业发展趋势,广泛交流林源中药生产、研究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全方位体现林源中药在发展林下经济和促进的地方脱贫中的独特作用,提升林源中药产业竞争力和现代林业产业的影响力。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三产融合,助力林源中药产业发展

二、会议时间、地点

1、时间:2017年7月27日-29日

2、地点: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

三、研讨内容

(1)我国林源中药开发利用现状与发展趋势

(2)林下经济与林源中药产业发展

(3)林源中药与大健康产业

(4)三产融合与林源中药产业发展

(5)林源药用植物良种繁育、标准化栽培与加工利用

(6)林源中药与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

五、会议主要安排

1、7月28日大会开幕式、特邀报告。本次大会将邀请中医药行业相关领导、知名院士专家就中药标准化、中药材流通体系建设、药材资源等主题进行报告。

2、7月29日上午召开2017林源中药产业发展研讨会,下午参观考察、互动交流。

六、 参会对象

各省(区、市)从事林源中药种植、生产和研发的相关人员。

七、会议报名

(一)报名方式

会议报名系统于2017年5月20日上午 9:00正式开通,请在6月20日下午17:00前完成报名。请使用微信扫描会议报名二维码(见附件1),填写报名表。每人仅可提交一次。

(二)特别提醒

会议后续通知将由中国林学会资讯号(微信号:csfzixun,见附件2)发出,敬请关注留意,建议使用本人微信号进行报名。报名人员须凭收到的第二轮通知参会。

(三)本次会议不收注册费,参会代表住宿费自理。

附件:1.会议报名二维码

   2.中国林学会资讯号二维码

联系人:王枫

电 话:010-62888873 15652610480

邮 箱:Lxhzx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