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在哈尔滨隆重召开第八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

本文发布于:
2017-09-06
来源:
经济林分会
阅读18976
推荐0
评论0

2017年8月24-27日,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第八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东北林业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90多家单位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曹福祥,国家林业局科学技术司副司长杜纪山,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黑龙江省林业厅厅长杨国亭,云南省人大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西南林业大学原校长刘惠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忠伟,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所长张建国,国家林业局造林绿化司经济林和花卉管理处处长周力军,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大会,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谭晓风主持。


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教授致欢迎词


黑龙江省林业厅厅长杨国亭致辞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忠伟教授致辞

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讲话


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曹福祥做工作报告

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谭晓风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曹福祥主任委员作了题为“团结奋进,推动经济林事业迈向新的发展阶段”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客观分析了学会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并向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曾祥谓主任代表中国林学会陈幸良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作了讲话,他指出,经济林分会成立30多年来,在历届委员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科技人员,潜心研究,锐意进取,取得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努力将成果应用到生产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为推进我国经济林科学研究和经济林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经济林分会新一届委员会继往开来,积极组织综合性、专题性学术交流,不断提升学术活动的质量和吸引力,着力打造品牌学术活动,促进学术交流和学科发展,引领林业科技发展新方向,为繁荣经济林学术交流,推动经济林产业发展,促进分会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李斌校长、杨国亭厅长、王忠伟副校长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国家林业局科学技术司副司长杜纪山做大会特邀报告

杜纪山副司长作了题为“经济林产业科技创新的形势和任务”的特邀报告,杜司长从我国林业发展新形势、林业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国家科技计划改革管理新进展和经济林科技创新的思考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国家对经济林科技创新的顶层设计思路和措施;周力军处长作了题为“我国经济林产业发展形势与政策”的特邀报告,从管理角度介绍了国家对经济林产业发展的鼓励政策。

大会收到学术论文123篇,交流学术报告34个,评选优秀论文65篇、优秀学术报告12篇。代表们通过大会特邀报告、主题报告、林下经济产业发展论坛和研究生论坛等多种形式,围绕“经济林与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的大会主题,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广开学术言路,踊跃建言献策,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充分展示学术成果,为经济林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会由175名委员、89名常务委员组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谭晓风教授当选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芳东、周力军、李新岗、陈辉(福建农林大学)、彭方仁、裴东、姚小华、石卓功、黄坚钦、刘孟军、李建安、陈永忠为副主任委员,李建安兼任秘书长。

会议举行了闭幕式和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新任主任委员谭晓风、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李建安分别就新一届委员会重点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会议决定,经济林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

会议期间,代表们考察了尚志市浆果栽培科技示范中心和绿野浆果有限责任公司、东北林业大学帽儿山实验林场和老爷岭生态站。

本次大会由东北林业大学和黑龙江省林学会承办,国家林业局红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局东北乡土树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东北林业大学帽儿山实验林场协办。